长宁校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者:邬祎洁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师生火灾隐患防范和逃生自救能力,规范消防安全行为管理,不断提高我校整体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37日下午校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保卫处举办了长宁校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MBA中心、后勤实业发展中心、食堂宿管等部门的安全管理人员参与本次活动。

 校区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刘国斌老师首先感谢各部门的支持,介绍了长宁校区总体安全情况,要求校内各部门在安全问题上相互协同齐抓共管,随后保卫处长宁校区安保科科长郭亮老师具体围绕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结合我校消防日常管理实际,强调了消防安全重要性,通过对校内发生的系列案例,对火灾的成因及要素、灭火知识及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具体介绍了身边各类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操作方法。

 本期的消防安全知识及技能培训活动,让师生员工们进一步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的消防技能,提升了应对防灾减灾的能力,下一步继续结合校园实际开展系统针对性实操培训,为保障长宁校区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