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长宁校区消防和治安专项演练

发布者:邬祎洁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0

15日“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做好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及防范工作,保卫处结合长宁校区及疫情防控实际,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演练活动。为进一步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保障师生员工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微型消防站和安保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保卫处于413日、14日在长宁校区分别进行了消防和治安演练活动,文保分局沪西高校派出所社区民警陶忠警官亲临活动现场指导,保卫处分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成员、安保队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治安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模拟暴力犯罪分子进校实施暴力活动为背景,学校安保人员及时出警,使用盾牌、钢叉、警棍等各类防爆器械,成功制服控制暴力犯罪分子,并立即向文保沪西派出所报警。增强校园安保队伍应对暴力犯罪活动的实战技能,提升应急处突的能力。

消防演练主要围绕模拟火警突发处置、消防水带及水枪连接方法、灭火器使用等方面开展实操演练。按照火警突发处置流程及工作要求,开展火警处置实操全过程,检验消防训练成果。实操消防水带、水枪与消火栓的连接方法及使用,锻炼消防技能。开展灭火器性能、使用方法的讲解及实操,掌握消防器材正确的使用方法,提高起初火情的自救互救能力。

此次活动进一步夯实了学校安全防范基础,提升了我校安保人员反恐意识和协同配合、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