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生公寓应急处置消防演练活动,迎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发布者:邬祎洁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0

    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安全观教育,强化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熟练掌握火灾报警、处置等技能。415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要求,保卫处、后发中心及大学城派出所联合举办学生公寓应急处置消防演练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党办副主任王成涛、保卫处处长鲁柏青、后发中心主任王佳杰、大学城派出所钮军等领导在总值班监控室观摩演练。

  

演练活动以学生公寓学生将未熄灭烟头扔到垃圾桶引发火情为背景。在火灾报警系统发出警报的第一时间,寝室值班人员立即现场查看,并进行紧急处置,并按照日常培训预案,在扑灭初始火情后,现场拨打寝室总值班电话和学校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报告火情。学校公寓管理部门、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迅速赶到现场组织开展相关后续工作,演练圆满结束。

史健勇副书记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强调开展的应急演练活动非常有意义,既检验了学校应急处置工作机制,也锻炼了师生、应急队伍共同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强化了学校师生的日常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希望各部门师生继续加强演练,防范火灾于未然,为建设安全、文明、和谐校园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