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事故灾难类突发事件专项应急预案及实验室专业(岗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培训会”

发布者:邬祎洁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0

  20214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根据我校党委对下一阶段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切实保障我校安全生产及实验室安全管理。202141513:30学校召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事故灾难类突发事件专项应急预案及实验室专业(岗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培训会。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部(处)、安全生产办、各学院实验室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安全生产办主任朱小芳老师对各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作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学院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实验室应急预案演练工作,明确安全无小事,希望师生通过各种安全教育活动可以提高安全知识、安全意识,以及在紧急情况下的救助能力。

会议邀请安全生产办高致宇老师对《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事故灾难类突发事件》进行预案的解读和培训,由资产实验室管理处顾建勤老师针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闭环管理作了年度工作要点提示。会上,各学院就各自实验室预案学习、培训、演练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强化各学院实验室的责任意识,明确突发事件的处置流程和日常隐患排查、预案演练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各学院应对实验室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自救、互救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维护学校和社会稳定,保障学校和谐发展,为创平安校园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