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党校、保卫处邀请专家进校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邬祎洁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0

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作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之一,416日下午2点,我校党校及保卫处特邀请松江国家安全局的陈科长于航飞楼报告厅为同学们做以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我身边的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松江国家安全局陈科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校顾守进老师、教师与学生代表。活动由保卫处处长鲁柏青主持。

陈科长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和高校学生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三方面内容展开,以详实的案例给同学们讲述了各类安全问题,并且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对外交流过程中提高警惕、树立文化自信抵御意识形态渗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并呼吁同学们在发现任何危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的情况时,积极拨打12339举报。

最后,鲁柏青处长希望师生们通过讲座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在工程大平安快乐地工作、学习、生活,并建议参加活动的老师、同学储存保卫处24小时联系电话67791110和添加保卫处“程园保保”公众号,在学校内发现各种安全隐患时,能够及时联系保卫处,助力学校安全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