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保安队伍管理,做好保安岗位培训,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发布者:邬祎洁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0



为了加强学校保安队伍建设、严肃队伍纪律、维护队伍形象,做到规范服务,文明执勤。617日下午,保卫处副处长周家樑老师和治安科科长鲍瑛老师组织我校安保人员进行岗位培训。

保卫处副处长周家樑老师布置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学校防疫小组对一线防疫工作的要求,要切实增强安全首位意识,突出政治站位,突出忧患意识,准确分析我们面临的形势,全方位全身心做好场所“七一”安保维稳工作,贯彻落实门岗巡逻职责,指导安保防控要点。


治安科科长鲍瑛老师对门岗、闸机、公寓进口等重要关口,“针对学校商铺管理问题和进出门岗”进行培训,从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和学校工作实际出发,围绕门卫工作须知、争创文明校园整治、校内外进出人员管理及保安综合能力水平提高五个方面进行培训与讲解。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对校园管理做出全面细致的部署,学院安保人员及时加强岗亭管理力度,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全力以赴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做好宣传教育,学习、贯彻、宣传防护知识,确保保安做好自我防护,上岗前做好体温测量并做好登记;二是坚决做到对进校人员及车辆严格检查,无关人员、车辆禁止入内。三是入校外来人员需凭有效身份证件在门岗进行审核进校信息,测量体温达标后方可进校。门岗作为“第一道防线”,应坚决落实“逢进必查、逢人必查、逢车必检”的防控要求。

此次培训开展“迎七一、防风险、保稳定”,进一步统一思想,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培训,使保安人员进一步树牢安全第一意识、明确学校的岗位职责,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好“校园安全第一关”,为学校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提高了保安队伍服务水平与工作能力,为推动建设安全、文明、和谐、有序校园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