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本市进行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

发布者:吴英豪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检验本市防空警报设施的完好率和鸣放防空警报的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上海市防空警报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定于今年9月18日(全民国防教育日)在本市进行防空警报试鸣。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防空警报试鸣的时间

  9月18日(星期六)上午11时35分至11时58分。

  二、防空警报试鸣的范围

  在全市范围(除浦东、虹桥国际机场地区外)。

  三、防空警报试鸣的形式

  11时35分至38分,试鸣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1个周期,时间3分钟。

  11时45分至48分,试鸣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1个周期,时间3分钟。

  11时55分至58分,试鸣解除警报,长鸣3分钟。

  在试鸣防空警报的同时,通过市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频率和手机短信,发布防空警报信息。

  四、防空警报试鸣的组织

  防空警报试鸣工作由市民防办负责组织实施。

  防空警报试鸣前,请各新闻单位及地铁、公交、相关公共信息发布载体广泛进行宣传,各区组织开展相关宣传并落实防空演练预案。

  防空警报试鸣时,请各区、各类学校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城镇居民、学校师生进行防空演练。

  防空警报试鸣期间,请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市民、过往人员积极配合,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上海市人民政府

  2021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