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处)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学习

发布者:邬祎洁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10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关联疫情,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再一次面临严峻考验。根据校党委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工作,保卫部(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关于疫情防控专题学习,深刻学习并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及《上海市教育系统2021年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纪要》的文件精神。

保卫部(处)全体教职员工以自学及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题学习。通过保卫处工作群发布了学习材料,教职员工利用工作之余先开展自学。20211222日上午9时开展党员干部第二次集中学习与交流。会上支部书记鲁柏青同志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学校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联控联防措施,秉持“众志成城、共克抗疫、同舟共济”抗疫精神。做好我校新冠病毒防控和应对工作,按照学校新冠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严格落实保卫人员全体24小时在岗值班,要求所有保卫处教职工提高政治意识,随时待命,确保防疫安保力量充足可靠。

防疫压力之下,保卫处全体教职工要继续人性化服务,在坚持严格查证的基础上,优化校外人员进校报备流程。特别在近期的特殊阶段,为应对全体在校师生离沪返校防疫工作,按学校防疫工作组要求,建立离沪返校师生进校前核酸报告审核工作微信群,每天进对沪返校师生员工进校前核酸报告提醒,对核酸报告时效性进校核实,并且在工作中不断优化工作方案及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及服务能力。工作中加强应急预案培训,合理做好排班和备勤准备工作,应对防疫工作突发事件的高效处置。

同时,保安全体人员、劳务派遣人员及保卫处外包单位人员都要进行专题学习,确保防疫学习全覆盖。

保卫处全体教职工通过学习也纷纷表示一定尽全力做好工作,为学校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