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处)开展极端天气下危化品专项检查

发布者:邬祎洁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10

        为了强化校园安全风险意识,切实把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守住校园安全底线,确保极端天气下校园学习、生活运行的安全有序,713日保卫部(处)、安全生产办公室联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大学城派出所开展极端天气下危化品专项检查。

        对学校松江校区涉及危化品使用的学院实验室进行突击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实验室仍存在安全隐患,如:实验室内堆放与实验无关的易燃物、未严格落实双人双锁制度以及实验室无人值守未锁闭等现象。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大学城派出所民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部(处)、安全生产办公室检查人员对实验室学生进行现场安全教育并对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二次教育,建议学院落实各级安全责任,周密安排,措施到位,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

        保卫部(处)将继续做好危化品使用的监督管理工作,加强高温期间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储存及使用的安全监管,做好24小时值班,时刻保持应急响应状态,确保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