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反暴恐应急演练

发布者:吴英豪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10

为全面提高应对暴力恐活动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规范反恐怖应急处置工作的应急响应程序,结合我校实际状况,有效地应对当前日趋复杂的恐防范工作形势和社会治安形势,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暴恐活动和突发事件造成的伤害,826日下午,保卫处开展了反暴恐应急演练,结合实际,此次反暴恐演练本着“演练即实战”的思想,模拟突发陌生人员闯入校园,立刻启动应急预案,随后处突组在统一调度指挥下对突发事件进行应急处理。

在演练完成后,大学城派出所钮警官对本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讲解。高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反恐重点单位,安全保卫工作至关重要,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保安全的高度,强化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此次反暴恐应急演练,提高了安保人员应对恐怖暴力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学校的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环境提供了保障,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