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生入学安全手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138


 

 大学生安全行为规范告知书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大学生自我防范能力,确保学校整体的安全有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生须作如下承诺:

一、认真学习和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自觉强化法律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自觉提高防恐反恐意识,共同维护校园正常秩序。

二、主动接受安全教育,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自觉强化自我管理意识。

三、在各种场合中,妥善保管好个人物品,防止被盗和丢失,不贪图便宜、不轻信他人,强化防盗、防诈骗意识。

四、从事实验室实习、学习活动,严格遵守操作规范,防止发生安全事故。不私自藏匿、使用各类管制器具,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

五、特别声明:

1、学生不得有酗酒、打架斗殴、赌博、吸毒,传播、复制、贩卖非法书刊和音像制品等违法行为;不得参与非法传销和进行邪教、封建迷信活动;不得从事或者参与有损大学生形象、有悖社会公序良俗的活动。

2、学生不得在校园内进行宗教活动。

3、养成健康的上网习惯,遵守国家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规定。

4、不利用计算机网络、通讯传媒、移动存储介质、及其他方法制作、上传、复制、传播、存储黄色、暴力恐怖音视频。

5、校内禁止使用无牌无证摩助动车,禁止玩耍滑轮板鞋,自觉文明使用非机动车,不搭乘黑车。

6、树立校园主人翁意识,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后,及时报告保卫处等有关部门。同学之间安全防范工作应相互提醒。

7、本人已经明确以上安全承诺,并保证认真遵守。若因违反以上规定造成任何事故,本人愿意承担一切责任,并接受相应的校纪校规处分。

 

报到途中安全须知

1、要在铁路局、航空公司、船务公司等机构的官方网站或固定售票点购买车票,谨防老乡熟人等兜售高价或违规车票。

2、收到火车、航班、轮船延误信息,请及时与相关机构联系进行信息确认,谨防诈骗。

3、候车(机、船)时,请在规定区域内排队等候,防范拥挤***故。

4、行走、候车(机、船)、乘车(机、船)时,贵重物品定要随身携带,提防扒窃行为。

5、在火车、飞机、轮船、地铁、公交等交通工具上不要随意回应陌生人的搭讪,更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

6、不乘坐黑车黑摩的等无营运资质车辆,不乘坐超载、有故障等存在各种安全隐患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