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8浏览次数:377



    为了确保春季消防安全工作,积极响应上海市政府消防工作会议号召,继续推进全民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工作的进程,科技园于2013年3月14日上午在科创楼725会议室组织开展园区消防安全培训工作会议。科技园区入驻企业40余家,50多位企业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工作会议由市宣教办中心派专业消防讲师王敏翔亲临我科技园区现场培训。

    会上,王敏翔老师首先向企业代表们介绍了防火的基本要领,并明确在职员工消防的意义,随后通过图片与文字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介绍了普通高层建筑的火灾防患、建筑物起火的燃烧过程、高层建筑的防烟分区与消防走火通道等内容。

    然后,王老师向在场人员解读自救观念及逃生自救常识、生活社区和家庭火灾的预防及车辆防火常识等内容,并通过视频资料更直观地了解火灾现场的自救常识。会场中开始互动,大家对于这些跟自己和周边切身相关的知识十分关注,并展开热烈讨论。

    最后,王敏翔老师从专业的角度介绍了维护消防设备的要领,并向各企业代表细致讲解了如何维护各种不同类型的消防设备。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会维护好本企业的消防设备,并为各自企业的员工做好消防知识的普及工作,配合科技园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消防安全工作应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园区企业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提高了处理火灾、躲避火灾危险的能力,为更好保护公司和个人财产生命安全起到了有效的防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