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演练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6浏览次数:342



5月14日下午,消防警报在实训三号楼4楼响起,由化学化工学院、保卫处联合组织的师生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拉开序幕。

    在急促的警报声中,化工学院正忙于工作、学习的师生按照逃生路线迅速、有序地跑向就近消防楼梯下楼,向室外空旷安全地方“避险”。由化工学院教师组成的安全引导员,身穿反光安全背心,手持疏散指引棒,不时提醒师生注意安全、不要惊慌。演练让师生员工熟悉了从工作岗位逃生的路线、操练了逃生的技能,实现了闻警即动,有序、快速撤离的要求。在避险集结点,化学化工学院徐菁利院长、保卫处倪智勇处长分别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对师生员工充分的参与和积极的表现给与了肯定。

    疏散演练方案制定过程中,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保障了人员的组织和前期的宣教工作,保卫处按消防标准绘制了学院所属的每个房间应急疏散逃生的路线图,并张贴到各房间门后,同时向师生员工发放应急疏散的基本知识资料,将应急预案的要求具体化。这次疏散演练也将成为2013年度各部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示范,保卫处将根据各部门的演练计划开展专业指导。

    在疏散演练前,还向参加者播放了市教委最新发布的《教育系统安全生产警示片》,讲解了应急疏散的基本知识。与会的各院部安全员到场观摩并参加了应急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