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4浏览次数:923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怎么办?

——学校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在全国第六个“5.12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保卫处会同宣传部、学生处等部门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帮助师生增强防灾救灾知识,提高避险自救能力。

利用512—14日午餐时间,学校大食堂电视机上滚动播放上海市减灾领导小组办公室制作的《市民防灾减灾知识教育片》;在大食堂门口保卫处精心制作了六块主题突出的防灾减灾知识展板,涵盖了学校防火、避雷、暴雨防御、地铁逃生、迎战高温等方面。教育和指引师生在雷电、地震、洪灾、交通事故以及化学事故等意外发生时候如何正确有效应对,最大程度减少灾害给我们带来的损失。

学生工程里弄还为三期、四期31幢学生公寓逐层(包括楼管)下发了《公众应急指南》宣传手册,让管理员和学生知晓灾害可以避免,灾害也可以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