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妥善处置艺术学院实验室突发情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20浏览次数:1140



20144819时许,我处值班人员接到某老师报警,称艺术楼C108房间冒出大量不明气体,随即赶赴事发地点。经查看,现场设有高温窑在制作作品时产生大量烟气。通过正确的应急处置,避免了事态的影响进一步扩大。在处置过程中,艺术学院许书记和分管副院长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倪智勇处长接到情况通报后也从市区赶到学校,并组织相关老师现场了解情况,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9日下午2点,在艺术学院领导的支持下,我处再一次邀请艺术学院领导及实验室管理人员和当事人一起到现场,召开安全隐患排查现场会,切身感受事发现场的氛围,进行现场安全教育。艺术设计学院李院长强调一定要吸取教训,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强调规范作业,责任要落实;保卫处领导在会上强调所有事故大都是由意外产生,甚至可能会滋生其他事故,切不可因小失大,以为没有着火就掉以轻心,还是要引以为戒、在思想上引起重视;艺术设计学院许书记感谢保卫处对安全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一定会抓住契机、加强教育,心中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在完成对学生的专业化教育过程中也要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现场会后,所有艺术设计学院老师来到楼外空地,接受了保卫处提供的现场灭火器操作演练。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