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避险》课学生参观上海消防博物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6浏览次数:739


 

              10月23日下午,《安全与避险》公共选修课学生参观了上海消防博物馆,这是《安全与避险》公共选修课开展安全教育的重要一课。旨在让学生在参观体验过程中,学习消防知识,提高防灾意识。

整个参观活动分火灾模拟体验和展览展示两部分内容。在火灾模拟体验区,针对火灾等灾害,利用投影、声、光、电等先进的多媒体技术,体验火灾逃生,同时组织学生参与了模拟火场逃生,让学生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展览展示区陈列展出了反映上海消防历史发展进程的遗存、文献资料、图片和视频影像等内容。参观过程虽短,但学生却记忆深刻,学生对这种生动直观的安全教育反映极佳。

《安全与避险》是保卫处开设的一门公共选修课,适合于学校各专业学生选修(含研究生)。课程主要讲授人们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影响安全的各类隐患、应急处置等自我管理知识和技能。致力于安全管理方面的解疑答惑和提高个体的安全文化素质,树立科学的安全观,以适应于大学生当前和今后的人生成长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