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是重点 宣教是关键——学校举行“119消防宣传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9浏览次数:1997


 

在第25个“119消防日”期间,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学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活动。11月初,以新进校教师为主要目标群体的消防知识水平测试拉开了今年度“消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序幕。1178日,保卫处利用周末时间,走进三、四期学生公寓,近距离向学生宣讲消防安全知识,200多名学生参加了灭火器材操作演练;学校在松江校区食堂布置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展板,在大食堂滚动播放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片。

119日下午,学校在腾飞南路举行2015年度“119消防宣传日”系列活动暨灭火器材操作演练启动仪式,副校长史健勇出席活动。保卫处倪智勇处长在启动仪式前向出席人员介绍了学校2015年度消防工作的进展情况,重点提到了三、四期学生公寓的消防设施改造升级工作。

史健勇副校长强调,安全工作防范是关键,而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是事先预防的重要抓手,要组织更多的师生参与到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中来,宣传普及消防知识,实现个体安全进而保障校园安全乃至全社会的整体安全。随后,史健勇副校长宣布学校2015年度“119消防宣传日”系列活动暨灭火器材操作演练正式开始。


在模拟火情的现场,约60名新进教职工手提灭火器材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其中不少老师是第一次摸灭火器,第一次近距离使用灭火器。在演练中,保卫处反复强调了灭火器操作四部曲——“一提、二拔、三压、四喷”。同期,长宁校区、新村路校区等也先后组织师生开展灭火器材操作演练等活动。


学校通过多种形式的“119消防宣传日”活动,让更多的师生感受到消防安全教育的氛围并参与其中、获取知识,为实现校园安全不断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