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防控要严字当头落到实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1浏览次数:1759


 


    122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506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副校长、综治委副主任史健勇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部门)分管实验室领导及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会议。

史健勇副校长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安全及学校日常运行维护等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并对近期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史健勇副校长强调,校园安全防控工作要始终坚持严字当头、落到实处,要责任到人、不留死角,保障校园安全。他在讲话中进一步对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一,加强安全教育,全面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这是校园安全的重要基础;第二,强化制度规范,各项措施要严格执行,做到反省提醒,这是校园安全的重要保障;第三,落实责任主体,全面推进二级管理,做到责任到人,确保一方平安;第四,建立安全预案制度,全面提升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实验室是学校安全管理的重点。保卫处倪智勇处长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了发言,强调要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加强对实验室使用的管理规范及对实验材料、设备设施的管理规范。资产处周细应处长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职能部门,资产处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将会同各学院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督促隐患整改。

会议对近期的校园安全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处室之间要加强沟通,共同解决发现的隐患;各二级院部要在冬季防火重要时段对所辖区域严加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临近元旦、寒假返乡等重要时间节点,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及保卫处要充分发挥微信等新媒介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