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观看抗险救灾宣教片《超强台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6浏览次数:723


 

 

在第8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学校保卫处于512日晚上6点在志宏堂组织机械、电子、化工、材料、汽车、艺术等学院的部分学生约400人观看了抗险救灾宣传教育片《超强台风》。

该影片以2006年台风桑美在中国浙江温州登陆长达15个小时的真实故事为背景。2007年夏季,浙江省想把桑美风拍成科普电影,以普及台风防范知识,导演冯小宁接手影片,决定把它改成一个灾难片,于是就有了《强台风》。该片基于真实事件,再现了2006年的超强台风桑美登陆浙江历时达15小时的恐怖经历,以政府、军队、老百姓等多个视觉来反映大自然的巨大力量以及人们的自救过程。


在历史一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在台风来袭时当地政府始终坚持“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强领导、正确应对,成功组织上百**安全转移《超强台风》也生动地告诉了学生们,在诸如台风等灾害性天气来临时,我们该如何科学防范、正确应对,优先保障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地减少灾害造成的财产损失。是一部具有重要教育意义和科普知识意义的安全宣传教育片,这种教育形式受到了学生们的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