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演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0浏览次数:418


 

2016年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为增强对电梯等常用特种设备的应急处置,保卫处联合后发中心及学校电梯维保单位,在实训1号楼组织模拟电梯困人的应急救援演练。

617日下午2点左右,5名同学自5层乘坐实训1号楼南侧电梯下降到近2层的时候,电梯“突发”故障,停在跨层间无法打开轿厢门。电梯内的一名同学随即通过电梯内的第三方通话,联系应急救援人员。5分钟后,驻校电梯维保人员携带专业救援工具迅速赶赴现场,学校电梯管理人员也问讯即刻到达并对被困人员进行心理安抚。约10分钟后,专业人员通过一系列举措将被困人员顺利救出。随后,对故障进行排查,直到完全恢复正常后才投入使用。

通过这一次的演练活动,重点是让电梯维保单位、学校电梯管理人员等进一步熟悉掌握了在电梯困人等突发状况下,既要各司其职又要互相配合,顺利完成救援任务,是对特种设备故障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