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保卫处开展微型消防站人员培训

发布者:邬祎洁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28

保卫处 吴挺

为进一步夯实微型消防站业务基础,提升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业务素质。2019107日下午,保卫处组织学校微型消防站人员开展微型消防站业务培训。

培训中,消防科针对我校实际情况及微型消防站运行要求,以日常防火检查巡查为培训重点,全面系统的为参训人员讲解了日常防火巡查检查、接到火灾报警后的处置程序、火灾扑救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进一步指明微型消防站人员在火灾防控方面的重要作用。

为了达到培训效果,消防科采取现场实操教学,通过先示范后操作,为队员分别讲解示范了水带整理、一枪一带操、水带延长操、消防水盘操等,并逐一让参训人员实地操作,让他们“会操作、会使用”,真正发挥其灭火“先遣队”的作用。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微型消防站人员装备应用能力和业务理论水平,大力提升了微型消防站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实战能力,为今后灭火救援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