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长宁校区开展秋冬消防安全防控演练

发布者:邬祎洁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45

保卫处 郭亮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结合“助力进博会、聚力保平安”开展落实秋冬校园火灾防控工作。1024日上午,保卫处在长宁校区组织微型消防站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保卫处分校区老师向微型消防站及安保骨干成员讲解接报火警应急处置流程;常用灭火器的类型、功能及使用场所,并现场指导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方法以及扑救初期火灾的步骤;示范如何正确连接和操作消防水枪、水带、消火栓;微型消防站装备、服装的正确使用及穿带。参与演练的队员逐一进行操作体验。

  

通过本次演练激发微型消防站应对突发火情的处置能力,加强微型消防站、骨干等成员日常防火检查、巡查的能力,掌握接报警后的应急处置程序、灭火能力,锻炼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为“进博会”期间校区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