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启动2019级新生全覆盖安全教育

发布者:邬祎洁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45

保卫处 顾妍琼

为了加强大一新生的安全意识,创建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20191025日下午保卫处协同松江大学城派出所民警在图文信息中心志宏堂召开2019级新生全覆盖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松江大学城派出所潘安农主讲。此次讲座的召开也拉开了2019级新生全覆盖安全教育松江校区安全教育活动的帷幕,目的是保证大学生的安全,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讲座开始由保卫处白玉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本次演讲人潘警官,并讲述了大学生接受安全教育的必要性。我们大学生应对大学安全教育持高度关注态度,把大学生的安全教育问题摆在重要位置。

潘警官从介绍近年来上海市大学生安全总体形势开始,对电信诈骗、交通管理、网络安全、反恐形势等方面的大学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及网络安全进行了安全知识的详细阐述。

他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不断提高自我安全意识,丰富自我安全知识,提高安全实践技能。同时潘警官告诫同学们政治安全也同样不容忽视,作为大学生要守住底线,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积极争当国家安全的先行者、公共安全的宣传者、社会安全的践行者和校园安全的守护者。潘警官的精彩报告不时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讲座最后保卫处播放了消防安全宣传视频,提示所有新生安全无小事,只有一个稳定的校园才会有一个稳定的学习环境,才会有我们如今坐在教室里的安逸,但我们的稳定安逸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根据安全教育计划,面向2019级大学生的安全教育讲座将连续开展10场,受众包括本、专科学生,预科生和研究生,实现2019级大学生安全教育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