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切实做好我校在进博会期间安全工作的提示

发布者:高致宇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49

院、部、处(室)、直属单位: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在即,为全面落实上海市委市府关于进博会期间安全工作的各项部署,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校园安全风险管控,以一方平安促进博会的成功举办。现将校园安全工作事项提示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政同责”原则,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第一”和“稳定压倒一切”的方针。要消除麻痹大意,把进博会期间学校安全稳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二、扎实开展安全检查,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把安全稳定措施落到实处。

1、各二级单位组织开展防火、防盗、防事故的安全检查,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增配巡查人员,加大巡查频次,对不能当场整改的问题要立即制定计划,指派专人落实严看死守措施。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切实落实整改和防范措施,做好记录档案备查。加强部门小电器管理,落实责任人。做到人走关门、关窗、断电。明确专人负责重点部位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做好管理记录。

2、把学生公寓、实验室、水电燃气管网、饮食卫生等作为安全和维护稳定的重点,切实做好安全检查和管理工作,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学生在进博会期间使用实验室须严格落实审批制度和实验室管理的值班制度。

113日至5日放假期间、116日至10日非工作时间段,在校生(研究生、本专科生)仍需继续在(教学、实训、科研)实验室做实验,须填写《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假期使用实验室登记表》,经学生导师(指导教师)、实验室管理人员和学院负责人审批同意,并报备保卫处后,方可进行。在此期间,学院(部门)应安排安全值日人员,负责安全监管。

三、向本部门师生宣传和执行《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安全管理的通告》要求。“通告”规定从20191128时至111124时,校园内不准放飞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

四、根据市政府通告要求,在此期间学校将暂停管制化学品(易制毒、易制爆)的申购,及在此期间化学实验室停止危险化学品试验和使用。同时,加强对气体钢瓶、特种设备和加热等设备的安全使用与管理。

五、加强校园安全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115日至1110日,各单位要制订本单位值班表,落实值班备勤,确保应急处置。

各单位负责人要保持通讯畅通,加强紧急信息报送,遇到重要事项和紧急情况,应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报告,做到不迟报、不瞒报。


综合治理办公室

                                                                                                               201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