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措施到位—保卫处开展化学化工学院安全检查

发布者:邬祎洁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37

保卫处 陈嘉灏

为确保学校化学实验室安全,2019119日,保卫处处长鲁柏青带领安全生产办公室朱小芳、陈嘉灏与化学化工学院书记宋勤健、院长饶品华讨论实验室规范管理并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鲁柏青处长指出,我校化学实验室安全管理目前应以人防为主、技防物防为辅,并提出了目前保卫处正在推进实验室网格化安全监督体系,实现实验室安全监督精细化管理。建议学院将实验室安全“小”网格化,形成日常网格化检查管理制度,加强对安全隐患的检查以及整改。结合化学化工学院党员实验室责任制,各实验室课题组研究生党员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领课题组学生做好水电、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发现隐患应带头积极配合学院整改。

本次检查工作得到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大力支持,安全稳定是学校育人工作的基本保障。对于安全隐患的整改中遇到的困难,应多部门互相沟通配合,利用多部门的力量和资源保证实验室安全。保卫处加强继续深化三型机关建设,加强与学院协同育人,提升安全服务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