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卫处召开2019年校园安全联络员座谈会

发布者:邬祎洁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41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切实抓整改,促落实,更好地发挥安全联络员在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依法治校中的作用,1115日下午,保卫处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召开2019年校园安全联络员座谈会。保卫处处长鲁柏青、大学城派出所警官钮军、保卫处副处长朱小芳、保卫处副处长周家樑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安全联络员和学生安全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副处长周家樑主持。

在会上,保卫处处长鲁柏青介绍了保卫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情况及查找的问题、整改的措施。希望大家通过这份安全联络员的工作,增强安全联络员自身安全的常识和意识,做我们的眼镜、做我们的嘴巴、做我们的大脑,多为保卫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感谢大家为学校的校园安全贡献力量,为建设最美安全校园贡献智慧和力量。

保卫处副处长周家樑作《67791110一号通》处置机制的介绍,保卫处副处长朱小芳对全体安全员进行了冬季防火及安全隐患培训。大学城派出所警官钮军就校园反诈骗问题提出新生全覆盖式教育宣传的要求。

在会议过程中,全体安全联络员针对会议主题展开了热烈的发言与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方案,对如何防止校内外卖行驶速度太快、诚信桥上下课高峰分流、宿舍违禁物品管理、宿舍楼公共区域吸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了诸多共识。

通过本次座谈会,保卫处广泛地听取了大学城公安部门、辅导员安全联络员和学生安全联络员关于加强维护校园安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搭建沟通平台,坚持以法治校,加强制度建设,提高管理效能,认真调研校园中的安全问题,并且认真梳理,积极整改,为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