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联合松江大学城派出所召开“校警联动共建平安校园”座谈会

发布者:邬祎洁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57

 

2019122日下午,学校与松江大学城派出所联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警联动共建平安校园座谈会。副校长姚秀平、松江大学城派出所所长庄卫东、民警钮军及保卫处各科室负责人参与本次座谈会。保卫处处长鲁柏青主持本次会议。与会人员就如何建设“平安校园”进行了全面深入地交流,就如何保证校园安全稳定,提高校警联动进行了深入有效的探讨。

姚秀平副校长首先对松江大学城派出所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他们长期以来在维护校园安全工作上给予的大力支持和重视表示衷心感谢。在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后,姚校长指出当下,高校的安全问题相比以往更多样复杂。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电信诈骗、网络安全、反恐形势、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等方面都需要学校的关注。保卫处更是在对大学生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及网络安全的保障管理工作中承担着重大的责任,但是我校存在着力量不足、专业知识能力有限、技术手段有限等问题,在安全保障工作的开展过程中仍需要属地派出所的帮忙、支持和指导。

松江大学城派出所所长庄卫东表示,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安全保卫工作,坚决打击校园违法犯罪行为,继续深化与学校的合作,维护学校的安全与稳定。帮助学校做好大型活动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整治校园周边环境,严厉打击校园周边的不法行为和不良现象,保障校园周边安全环境良好。

学校保卫处处长鲁柏青就涉校涉生纠纷、寻衅滋事、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校园周边综合治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管理的难点和问题与大学城派出所进行了交流调研。鲁处长表示,长期以来全校上下联动,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强校警密切协作,建立了警校联动机制,学校的治安环境才得到有力保障。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校警合作,形成合作联动的长效机制,把学校建设成一个安全、文明的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