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八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西片赛区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邬祎洁发布时间:2023-11-04浏览次数:10


2023114日下午14时,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应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公安局主办,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承办的上海市第八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西片区选拔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图文信息中心志宏堂成功举行。

 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副处级调研员尹捷、上海市松江分局大学城派出所所长朱建、上海市文保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张云、上海市松江区广富林街道平安办主任陆金辉、上海市学校安全协会专职秘书邓艺雯出席并且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13所学校参加,分别是: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商学院、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上海公安学院、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比赛首先由我校保卫处鲁处长致辞,他对积极参加上海市第八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西片区选拔赛的13所高校代表队和助威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第一轮小组赛有问必答、群雄逐鹿和第二轮排位赛一站到底的激烈角逐,华东师范大学荣获一等奖,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和华东政法大学荣获二等奖,东华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和上海政法学院荣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上海市松江分局大学城派出所所长朱建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赞扬了参赛选手扎实的安全知识储备和勇当第一的当代大学生风采。

 活动的最后,由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副处级调研员尹捷致辞,他对承办单位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表示了感谢,并祝愿大学生能够在安全知识总决赛中赛出风采,收获知识和快乐。

 本次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的主题是:我的安全我做主,学校安全共分担。竞赛内容不仅涵盖了国家安全、消防安全、自然灾害、心理健康、交通安全、网络安全、个人信息安全等多方面常识性问题,更有当下热门网络诈骗等方面的新内容。希望以创新化的安全教育模式,多样化的安全宣传形式,在全体师生中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关注安全、关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