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处)开展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邬祎洁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

    2023119日是全国第32个消防日,保卫部(贯彻“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深入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119日,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范榕老师、保卫部(处)副部(长周家樑老师、文保沪西高校派出所陶忠警官、长宁校区各部门师生、教辅人员及保安代表等200余人在长宁校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及灭火器实操演练1110日,保卫部(处)长鲁柏青老师、副部(长王镇老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实验室主任马西沛老师、学院研究生一年级新生及保卫处工作人员200举行了松江校区“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


 保卫部(处)以形式多样、内容广泛、贴近师生组织开展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主要有:校宣传大屏滚动播放“校园火灾案例警示片”、“电动自行车火灾警示片”等宣传视频校园内悬挂消防安全宣传横幅保卫部(处)程园保保微信号大力普及校园消防知识,形成消防宣传浓厚氛围开展20场超1000名师生参与的应急疏散灭火操作演练,覆盖学校新进教职工,化工、材料、机汽、服装学院的研一新生保安、宿管、食堂等重点人群通过消防培训,进一步强化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疏散要点、灭火技巧,加强突发火灾应急处置能力邀请松江消防救援支队进行讲座指导,计划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3场,超500人参与培训。保卫部(联合后勤实业发展中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学生公寓、实验室、危化品储存、电动自行车充电点、动火区域、食堂、水电燃气管网、消防设施等重点区域进行消防检查,严防各类消防事故的发生。

保卫部(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演练、培训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处理突发情况技能,为平安校园建设夯实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