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 安全出行”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站

发布者:邬祎洁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0



为迎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1127日至122日,由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交通警察支队、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大学城派出所、松江七校巡回主办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站(松江校区)之“文明校园 安全出行”宣传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欢迎同学们活动期间中午前往大食堂广场参加互动。

活动由交警叔叔现场讲解交规要点、交规知识自助学习、交通事故场景体验、道路安全驾驶体验、答题送香囊、参与互动送交警小熊六大板块组成。活动现场设置交规知识材料发放区、交规知识自助学习区、交通事故体验区、道路驾驶体验区、互动参与礼品区。

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交通警察支队的交警叔叔为学生们提供了别开生面的“沉浸式”交通情景模拟讲解,通过交规知识自助学习区展板,学习识别标识、交通指挥手势等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规范行走、骑车、乘车、驾车等基础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同学们要树立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保卫处为了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采取了一种创新性的方法:制作了一系列本学期校园内交通事故串接视频,并在大屏幕上进行滚动播放。这些视频通过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不遵守交通规则所带来的潜在危险和严重后果。

通过这种直观的方式,保卫处希望引起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的重视,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这些视频不仅具有教育意义,而且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能够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现场,同学们体验了4D座椅和VR驾驶模拟器,可还原车祸现场真实体验,通过丰富的真实案例沉浸式重现,将“知危险、畏生命”的种子种在学习驾照之初,将安全文明驾驶的观念深刻烙印在之后的驾驶行为中,从而助力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

VR驾驶模拟器实现复杂天气和路况的体验,且提供有应对道路突发状况防御性驾驶训练,提升驾驶人防御性驾驶能力及突发情况的反应处置能力,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随着高校改革的不断深入,高校与社会的交流越来越频繁,本次“文明校园  安全出行”活动的开展,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学生们对交通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升了其交通安全认知能力,为大学生活平安保驾护航。